1.行李箱海關鎖鑰匙

海關鎖的鑰匙只有海關才會擁有。確保海關在抽查旅客行李箱時,能不破壞箱體就能打開

2. 登機箱尺寸
一般而言,20吋以下(含)可以登機。雖然各家航空公司規定登機箱尺寸不太一樣,例如每件各邊以23cm x 36cm x 56cm為上限,或單邊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15cm),但通常辦理登機時,只要不要超過太誇張,地勤人員不太會主動要求測量你的登機箱長寬高。他們熟練到一眼大概就能辨認適不適合登機。

3.托運行李尺寸

視每家航空公司不同,有的規定長+寬+高不得超過158cm, 有的只有規定託運件數。

若是規定158cm限制的,經驗上除非超大行李很明顯就是超過總合的,例如自行車,衝浪板,滑雪板才會被攔下。

不然一般行李箱縱使超過一點點地勤也不太會查。畢竟...後面還有很多人要辦理登機手續

4.鋁框款拉鍊款優缺點

都市傳說拉鍊款比較耐裝,是錯誤的知識。行李箱內容量是不會改變,材質也都一樣,沒有哪種比較耐裝哪種比較有彈性,能順利闔上就好。

鋁框款好處是耐重,左右兩邊鑲嵌在鋁合金的框上,承重度絕對比拉鍊款中間是拉鍊布接合左右兩邊好。

拉鍊款的好處是重量輕。鋁合金邊框就比拉鍊布條重許多,而且鋁合金邊框還要打上許多卯釘固定。

鋁框款的壞處是,若摔到邊角,會有歪框的風險。但經過維修還是可以微調回來

拉鍊款的壞處是,產線組裝都是車縫,縫線脫落很容易就是整片掀起破口要重新縫補。車縫處棉線經久也不似新箱的緊度

5. 收納箱套箱

一般而言,行李箱可參考下列收納建議

20吋能裝進26吋/29吋

24吋裝進29吋

20吋能裝進大容量胖胖箱28吋/30吋